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共享“大運”新機遇 共贏“東進”新未來 商會助力成都東安新城推介

來源:亞洲文旅網      發佈時間:2019-08-01

微信图片_20190801093228.jpg

【亞洲文旅網訊】7月3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成都城市新中心·東安新城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圳舉行,為成都、深圳兩地共享時代機遇、共謀合作發展、共話美好未來搭建橋樑。

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在成都舉辦,位於成都龍泉驛區核心區的東安新城將是開閉幕式和主要賽事的舉辦地,大運村也落地成都經開區。屆時,這裡將成為全世界大學體育健兒彙聚的賽會聖地。

微信图片_20190801093217.jpg

黃冬秘書長與成都市副市長曹俊傑合影

東安新城秉承“公園城市”新理念,遵循“以湖為心、環湖而聚、串綠設道、公共湖岸”的設計思路,依託“一場三館”體育設施建築群,科學佈局國際文體中心、國際商務中心、國際創新中心、國際社區幾大板塊。

目前,東安湖體育中心小球館、主體育館已經封頂、主體育場建設正有序推進。成都城市東西軸線東段已開工建設,將有一批產業功能和項目入駐,成為大運會重要基礎配套工程。

作為成都城市新中心,東安新城的規劃建設積極踐行公園城市理念,堅持“精築城、廣聚人、強功能、興產業”,著力打造賽事名城的新地標、公園城市的新典範、文化名城的新窗口、城市發展的新極核。

微信图片_20190801095845.jpg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在推介會現場進行了主題為“國際體育賽事對區域發展的促進及策略”的分享。“無論是奧運會、世界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為舉辦城市所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都已證明大型體育賽事已成為城市發展、品牌塑造和影響力。成都大運會在政策引領和產業升級的雙重驅動下,以及引進一大批引爆性、支撐性、帶動性強的重大項目,加速構建以新經濟為引領的開放型現代化產業體系,東安新城將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經濟高地。”

推介現場的“新機遇、新產業、新運營——共贏‘東進’新未來”分享會,專門邀請到了奧運冠軍李小雙、招商蛇口產業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長梁峰、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同所所長吳耀華等重量嘉賓,圍繞“企業如何和政府合力促進城市和文體產業融合”“城市消費升級大趨勢下,以大型體育賽事為代表的文體產業的下一個風口在哪”“如何打造文體“IP+”模式,全方位佈局產業、新經濟”等方向,三個議題進行討論和分享,聚焦文體產業新“IP”、探索城市運營新發展。

微信图片_20190801093222.jpg

黃冬秘書長與體操冠軍李小雙合影

李小雙認為,“大型賽事是體育發展的需要,也是城市發展的需要。城市的發展已經邁進了更多依靠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的城市運營模式,賽事IP生根發展於一個城市,是形成現代城市品牌最大的包容力和競爭力格局的重要外生動力。”

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冬代表商會出席了推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