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香港四川總商會副會長昊陽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吳世其:精准把握新的發展機遇,為區域經濟增長提供新動能!

來源:中國經濟報道      發佈時間:2021-03-22

微信图片_20210322220641.jpg

圖為:香港四川總商會副會長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吳世其接受專訪。

 2021年3月18日-19日,由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主辦,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和聯合國和平大學聯合主辦,以“開放的中國與世界”為主題的“第十三屆國際跨國公司領袖特別圓桌會議”在京舉行。會議期間舉行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合作論壇。香港四川總商會副會長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吳世其應邀參加會議,並在現場接受中國經濟報道專訪。

2020年11月,在東盟倡導下發起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在曆經八年的發展協商後終於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果-《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的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的簽署標志著全球最大自由貿易體的誕生。

根據世界權威經濟學家的預測,隨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的正式實施,未來的世界經濟中心必將發生根本性的聚變,而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名工商界的代表,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吳世其對公司十餘年發展深有體會,對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揚鞭而上有著美好期許。

微信图片_20210322220645.jpg

圖為:吳世其董事長(右一)參加“第十三屆國際跨國公司領袖特別圓桌會議”現場。

吳世其表示,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兩句話就被作為集團企業文化中的核心價值觀,以此來引導員工要如天宇的運行剛強勁鍵,自強不息;如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厚德載物;奉行君子處事就應當如此,要有不屈不撓地為人生、為目標而奮鬥的精神。

當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的簽署及馬上就要展開的落實實施都向我們預示著新的機遇已經形成,誰能精准把握這一機遇,誰就能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把握了先機。

長江經濟帶建設有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正如火如荼;“一帶一路”倡導得到了相關國家的積極響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正式發布;《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正式簽署……一切一切的利好正接踵而來,作為立足香港,面向國內國際的工商實體,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新一輪的大發展之中,正開拓進取,躍躍欲試,以實現新的發展和作為。

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成立於2011年,集團下設文化教育、軌道交通、智能制造、現代農業、房地產、物流貿易、電子信 息、生物醫藥、環保九個業務板塊。擁有40餘家子公司,並設立北京、成都、瀘州、甘肅、貴州、新疆、河 北、長沙、山東九個辦事處;2020年集團實現總產值約260億元。並成立了專家顧問委員會,由多家高校教授、央企領導、國家部委退休幹部以及社會知名人士擔任委員會成員。

微信图片_20210322220649.jpg

集團董事長吳世其被瀘州市等政府聘為經濟發展顧問,同時擔任多所高校的校董事會成員及國家發改委中國產業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中國產業創新促進分會副會長,中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產業協會副會長,工信部綠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四川省瀘州市人民政府經濟發展顧問,中國(四川)自由 貿易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管委會決策咨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四川總商會副會長,中國抗衰老促進會預防保健分會會長、四川省青年商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

未來,RCEP必將引領並重建全球貿易“新格局”。香港昊陽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始終秉承誠信經營、共商共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贏仍然是世界工商業發展的主流價值觀,而尊重科學、尊重知識、求實創新才能重構區域價值鏈,為區域經濟增長提供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