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在蓉成立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1-11-03

微信图片_20211103184753.jpg

11月3日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對接交流論壇3日在四川成都舉行,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在論壇上正式成立。香港四川總商會會長嚴玉德,香港四川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黃冬出席活動。

微信图片_20211103184802.jpg

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由五地近千家企業發起成立,將通過搭建政商溝通對接、科技創新驅動、企業交流合作、銀企互助共贏、青年創業扶持、公益慈善等多種平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論壇上發布的《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倡議書》提出,聯盟全體成員應充分發揮經濟實力雄厚、智力資源豐富、商業人脈廣泛等優勢,實現交流互動、信息互通、資源互享,引導更多海內外企業和團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微信图片_20211103184806.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通過視頻致辭表示,成渝地區發展空間廣闊,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理想臺階,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支持港商參與成渝地區的發展,相信港企憑借自身的獨特優勢,與內地企業攜手合作,定能為成渝地區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做出貢獻。

澳門啤酒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蔡明威表示,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的成立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進一步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平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讓企業與地方的對接實現“點對點”到“面對面”的轉變,有利於加強交流,促成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103143829.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會長嚴玉德出席活動

微信图片_20211103173117.jpg

會議現場

在四川省香港商會會長洪清農看來,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的成立,能有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聯動協同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通過聯盟搭建的平臺,相信會吸引更多港商投資西部,共享機遇,同時川渝企業也能更好地走向粵港澳大灣區。”

“實現資源共享、信息互通是聯盟成立的重要意義之一。”珠海中京元盛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副董事長胡可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過程中釋放出大量機遇,但不少粵港澳企業家對具體如何參與其中等信息的了解程度仍需進一步加深,聯盟的成立將有效解決上述問題,促進雙方合作,實現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