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行業新聞

新聞資訊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2-05-10

5月8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李家超當選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人選。

李家超籍貫廣東番禺,1957年12月出生於香港一個基層家庭,小學就讀深水埗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中學就讀於九龍華仁書院,成績優異。

1977年,李家超加入香港警隊,任職見習督察。在30多年的警隊生涯中,他先後擔任總警司、警務處助理處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警務處副處長(管理)等職務。在他領導下香港警方曾破獲多起轟動一時的大案。

2012年9月,李家超被任命為保安局副局長,結束警隊生涯。2017年7月,經國務院任命,李家超出任保安局局長。2021年6月,李家超被國務院任命為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

近年來,在應對“修例風波”、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抗擊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中,李家超立場堅定、盡責擔當、務實親民,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力維護香港根本利益,贏得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和尊重。

2022年4月,李家超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並正式報名參加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他表示,決定參選是出於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和對市民的負責,有信心在未來迎接公職生涯中的最大挑戰。

李家超公布的競選政綱主要含四大政策綱要,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創造持續發展空間;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

李家超愛好音樂,1980年與妻子林麗嬋結婚,育有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