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四川總商會成立大會在大阪隆重召開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2-10-21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0月16日,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四川總商會成立大會在大阪隆重召開。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四川省僑務辦公室、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以及來自中日各地政府僑務部門、商會、社團組織紛紛為此次慶典發來賀詞,熱烈祝賀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成立。

图片1.png

今年正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成立將為旅日川籍企業家搭建攜手發展,合作共贏的平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成為中日之間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友好交流的橋梁。

图片2.png

據了解,日本四川總商會早在2020年時便已在日本大阪登記成立,因當時處於全球爆發新冠疫情的最艱難時期,成立大會開幕式遲遲未能舉行。在將近兩年的策劃和籌備中,四川總商會全體會員在會長平良尚子、執行會長楊寧、劉濤的帶領下,默默耕耘,腳踏實地。秉承巴蜀人堅毅不拔的行事風格,堅定熱忱的建會信念,一方面一如既往地“以團結,大愛,互助,共進”為宗旨,幫助在日本的川籍企業以及希望到四川投資發展的日本企業牽線搭橋;一方面,蓄勢待發聯系在日僑胞和四川工商業界人士,加強日本和四川企業間的信息交流。在全世界因新冠疫情帶來的動蕩中,堅定不移,鏗鏘有力的邁著屬於自己的步伐。終於在2022年10月16日,迎來了期待已久成立盛典。

图片14.png

四川省僑務辦公室主任文甦欣聞喜訊,不僅給商會的成立發來賀詞,還送來了花籃。著實讓會員們感受到故鄉的牽掛與溫暖。

微信图片_20221021201907.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祝賀日本四川總商會成立並發賀信

會長平良尚子在致辭中激動地說,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祖國,還有我的家鄉,雖然我們身在海外,可我的心時時刻刻於祖國在一起。希望四川商會成為中日經貿友好交流的橋梁。

图片7.png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四川總商會會長 平良尚子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在賀詞中不無深情的提到,在中國曆史的各個時期,廣大巴蜀兒女憑借開放包容、崇德尚實,吃苦耐勞、敢為人先、達觀友善的優秀品格,更憑借“拼”的精神、“闖” 的勁頭、“創” 的勇氣,一次又一次“雄起”於祖國西南和世界各地,幹出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成績。相信本次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成立能夠進一步團結和凝聚在日川渝雲貴籍僑商,為大家創造交流互鑒、攜手發展的良好平臺。

图片12.png

新時代呼喚新作為,大變局需要大擔當。10月16日也是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的好日子,將全面擘畫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為包括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指明前進方向。近年來西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展示出強勁活力,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就,未來將繼續在祖國發展的遠景規劃中勇立潮頭。

图片8.png

面對新發展和新機遇,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會員們表示,希望在平良尚子會長的帶領下,秉承誠信、合作、互助、共贏的理念積極進取,以實際行動當好溝通兩國商貿文化和友好往來的橋梁與紐帶,為中日經貿合作和祖國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四川總商會名譽會長顏安在致辭中說,我們可以改變居住地、身份、職業,但是出身和故鄉是永遠無法改變的。希望大家在四川總商會的平臺上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共同進步,共同為祖國和家鄉的經濟建設貢獻力量。

著名旅日作家莫邦富先生特意從東京趕來,為新商會的成立帶來一場精彩的脫口秀演講。旅日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秦千懿、女高音歌唱家李紫君、元osk日本歌劇團演員妃那瑪麗卡為大會帶來讓美妙動人的歌曲。

图片9.png

現場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川劇變臉表演,精彩絕倫的魔術表演,中國味兒十足的茶藝表演,讓來賓們沉浸在熱鬧喜慶的氛圍中。

除了精彩的節目,大會還設置了有趣的抽獎活動,抽獎臺上擺滿了豐厚的獎品,全場來賓躍躍欲試,希望在成立大會上討個好彩頭。

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成立,得到了超30家在日企業以及個人的協贊支持,在成立大會的最後,平良尚子會長為企業代表頒發感謝狀。商會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傾力支持,而如今的時代需要合作共贏,商會更是秉承巴蜀文化的開放吸納精神,打造中日商界經濟共同體。

图片16.png

提及巴蜀,我們不禁能想到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的環境險惡,我們不禁能想到四川飲食的熱情與奔放以及巴蜀人安逸灑脫的生活氣息,也不禁能想到“思君不見下渝州”之多情。希望此刻成為曆史的一刻,希望旅居海外的炎黃子孫,通過日本四川總商會的成立,更親密直觀的見證在日巴蜀人的堅毅、豪放、靈秀與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