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港”朋滿座話發展!成都市青白江區香港企業懇談會成功舉辦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03-24

香江之濱,“港”朋滿座, 情真意切話發展。3月24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區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青白江區投促經合局和香港四川總商會承辦的成都市青白江區香港企業懇談會在香港舉行,青港政企共30餘家代表齊聚一堂,共謀發展大業,共話美好未來。

微信图片_20230324200320.jpg

成都市青白江區香港企業懇談會在香港舉行

會上,青白江區就城市發展情況進行了推介。青白江區位於成都東北部,是一個古老的城、年輕的區,它面臨國家戰略發展機遇,擁有三大國家級開放平臺和五大國家開放功能,目前正以工業科技創新為目標、推動中試產業化為抓手全力推動工業二次振興。

近年來,青白江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設發展機遇,錨定“陸海聯運樞紐 國際化青白江”總體定位,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交出了極不平凡的精彩答卷。2022年, 青白江實現新增市場主體約3.6萬戶;累計開行國際班列超2萬列;實現外貿進出口總額超300億元、同比增長13.2%;新簽約引進京東國際西南外貿產業聚集中心等總投資1165億元的項目120個;引進鏈主、鏈屬企業投資的重大項目和高能級項目19個; 開工建設瑞再新能源裝置裝備研發生產基地等項目113個,加快建設易景冷鏈電商產業園等項目61個,竣工投產孩子王西南智慧物流基地和區域總部等項目56個,連續9年獲評“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連續4年獲評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區,連續3年獲評“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青白江誠邀廣大企業家朋友到青白江來實地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投資環境、感受發展變化。

自改革開放以來,川港兩地合作日益密切、交往日益頻繁,香港已成為四川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境外投資目的地。青白江作為四川省會成都市中心城區之一,是成都國際鐵路港所在地和中歐班列(成渝)始發地,先後獲批國家級經開區、自貿試驗區、綜保區、國家骨幹冷鏈物流基地、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等一大批國家級對外開放高能級平臺,已成為中國西部鏈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近年來,香港赴青投資企業數量逐年增加,青港兩地經貿合作逐步深化,目前已有玉湖集團、易商冷鏈等49家企業來青落地重大投資項目,雙方已築起友誼之橋,結出豐碩成果。青白江區誠摯期盼未來與香港在產業投資、共建泛歐泛亞開放新通道、共建國際技術轉移合作平臺方面深化合作,攜手同心、築夢同行,共創美好明天!

香港四川總商會執行會長黃冬表示, 長期以來,四川都是內地與香港合作關系最緊密的省份之一。青白江區是四川省會成都市的中心城區,目前鮮明提出了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化成都北部中心,抓住門戶樞紐“關鍵棋”,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發展潛力無限,商機無限,為廣大海內外投資者拓展中國西部市場提供了廣闊空間。香港四川總商會將一如既往地積極主動為兩地經濟交流合作積極牽線搭橋,為川港合作共贏做出更大貢獻。

作為已落戶青白江區的香港企業代表,香港玉湖集團執行董事黃錚洪表示,香港玉湖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以商育商,與青白江將同發展、共成長、齊輝煌, 協力在四川打造國際產業高地,共同助力構建雙循環產業格局。

邁步新征程,青白江區將堅持強樞紐、暢通道、促貿易、聚產業、優環境,立足成都國際陸港優勢,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創新驅動,持續做優做強“四區一樞紐”,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化成都北部中心建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