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共商投資合作新篇章 共謀蓉港產業新未來——成都經開區投資環境(香港)懇談會在港舉行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04-18

4月17日下午,由成都經開區管委會(龍泉驛區政府)主辦,成都經開區投資促進局、香港四川總商會承辦的成都經開區投資環境(香港)懇談會在中國香港舉行。香港四川總商會、柏年基金會,莊士集團,江氏集團等20多家機構和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商投資合作新篇章,共謀蓉港產業新未來。

DSC03585.jpg

推介投資環境

全面釋放合作機會

“東方之珠”香港與“天府之國”成都在區域發展戰略上東西響應、在城市氣質上相近相融、在發展合作上日益緊密。長期以來,成都、成都經開區致力於融入川港、蓉港合作大局,與香港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往來,推動一大批項目在兩地開花結果。

作為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汽車產業基地,成都經開區2022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545.7億元,區域經濟總量連續10年位居全省縣級行政區首位,榮獲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2022中國最具投資吸引力產業園區,區域位勢能級、產業吸引力持續增強。

特別是今年以來,成都經開區深入落實成都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紮實推進六大片區共進共興,整體提升城市價值、城市品質、城市顏值,巨大的投資潛力、無限的發展商機、廣闊的合作空間得以進一步彰顯。

活動現場,成都經開區作了投資環境推介,圍繞東安湖活力城片區、龍泉驛主城片區、洪河-青龍湖城市片區、龍泉驛汽車城片區、錦繡天府片區、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片區發布了投資機會清單,涵蓋汽車產業、現代服務業、鄉村振興、城市更新、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

 “發展潛力大、投資價值高、發展有希望!我們正大力尋求全球城市發展合作夥伴,共同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實施重點片區集中開發,共同建設成渝制造業高地和現代化中心城區。”成都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龍泉驛區政府區長周健向廣大企業家發出邀請,“到成都,到成都經開區投資興業,共創美好未來。”

現場,與會嘉賓紛紛表示看好成都經開區的發展未來,對其發布的機會清單十分感興趣,部分嘉賓就重點項目和成都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作了深入溝通交流,並表達了合作意願。

733298911c2450a1ab5eee2a1d32385.jpg

優選招商大使

以商招商共贏未來

活動期間,成都經開區向香港四川總商會執行會長、香港亞旅衛視董事局主席黃冬,柏年基金會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王佑生頒發了聘書,聘任2位嘉賓擔任成都經開區招商大使。

聘請招商大使,是成都經開區發動一切可以發動的力量,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資源,集聚更多更優質的資金、技術、人才要素的生動映照。以商引商、以企引企,2名招商大使將帶著這份榮譽、誠意與責任,為成都經開區代言。

DSC03737_副本.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執行會長黃冬被聘任为成都經開區招商大使,成都經開區向其頒發聘書

“香港四川總商會作為港川兩地橋梁,一直以來,積極主動地為兩地經濟交流合作積極牽線搭橋,組織香港企業家赴川考察投資。”黃冬表示,本次被聘任為成都經開區招商大使,將圍繞“共享成渝發展新機遇、共謀蓉港產業新未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深入分析成都經開區產業基礎優勢和產業發展規劃,結合香港企業和機構投資需求,精准匹配,為成都經開區推薦更多優質項目,為香港企業帶來更多投資機遇。

據了解,前期,成都經開區已聘請中汽院、羅蘭貝格、深創投、戴德梁行等13家機構作為首批全球招商合作夥伴。下一步,成都經開區將持續延伸拓展招商觸角,搭建國際招商平臺,依托“招商大使”“招商合作夥伴”的橋梁紐帶作用,吸引更多合作方和高能級項目落戶成都經開區。

DSC03538_副本.jpg

遠赴香江之濱,成都經開區以開放、奮進之姿,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共商合作發展、共謀互利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