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香港營商環境穩定 企業大展宏圖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11-29

640.jpg

11月27日,「香港財經論壇2023:探討香港國際化之優勢與高質量發展」在香港舉辦,各國駐港代表、香港政商界翹楚、專家學者等出席,一同聚焦探討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機遇。11月27日,「香港財經論壇2023:探討香港國際化之優勢與高質量發展」在香港舉辦,各國駐港代表、香港政商界翹楚、專家學者等出席,一同聚焦探討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保持自由港和獨立關稅區地位,支持多邊貿易體制,資金人才自由流通。同時,香港金融、商貿、航運等專業服務位處世界前列。隨著香港全面複常,在法治的堅實保障下,香港營商環境安全穩定,讓投資者、企業家可在自由開放的社會大展鴻圖。

640 (1).jpg

李家超亦表示特區政府會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拓展全球經貿網絡,推展區域合作,貢獻「一帶一路」建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專題討論二:激發新動能 制勝新賽道」做演講。他認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八大中心,其中兩個尤為重要。一是國際金融中心,這是香港的根本;二是創科發展,金融和創科是香港短、中期最大的發展引擎,發展方向應聚焦在新產業、新夥伴、新資金。未來雖然風高浪急,但也有機遇,香港要把握機會拼搏,將經濟發展帶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