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把握投資新機遇 開拓海外新商機——川企出海(香港)研討會成功舉辦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12-01

11月30日上午,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四川省商務廳共同主辦的香港優勢助力川企出海研討會在成都舉行。此次研討會以“把握投資新機遇 開拓海外新商機”為主題,旨在向四川企業介紹香港營商新優勢和有關政策,協助內地企業通過香港的國際平臺促進國際化及拓展海外業務。

图1.jpg

吳舸主任指出,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對外直接投資目的地,截至目前,我省企業在香港設立企業215家,占全省總數的30%;累計對外直接投資存量60億美元,占全省總量的41%。此次研討會旨在進一步推動川港經貿合作,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幫助四川企業更好地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合作綜合優勢。

图2.jpg

會上,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進行視頻致辭,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華西投資推廣總監幹杉立、香港特區政府成都經貿辦總入境事務主任餘宗培分別就香港營商優勢、香港人才入境計劃進行宣講,我廳外經處也解讀了境外投資政策和導向。來自德勤、畢馬威、渣打銀行、香港綠色金融協會、海問律師事務所等機構的財務、法律、咨詢專家圍繞企業利用香港出海的架構、財稅、融資、ESG、風險防範等方面進行分享交流。

香港四川總商會及知名企業、商協會代表150余人出席參加。